钮祜禄·小柴河

为热爱而生

【难哄:交换生】第二十三章:桑叶手链

  大学生的创造力是没有上限和下限的。


  苏浩安主张开个生日party,搞了好大一副阵仗,桑延提前说好了不收礼物,玩的开心就好,本来他们寝室也没有这个传统,一般也就是找个时间大家凑钱一起搓一顿。


  他用一副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表情说着暖心的话,感动得钱飞眼含热泪,大喊一声打倒资本主义实现民主共和。


  元旦当天他们睡到了日上三竿,除了桑延。


  桑延顶着黑眼圈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看着客厅钟表上的时针指向了九点,楼上还是没有动静,客厅的茶几上都是烟头,明明他已经戒了。


  他站起身,抻了抻懒腰,径直去了厨房洗米熬粥。


  要是搁以前,桑延是绝对不会做这种伺候人的活儿的,男生平时过得糙,少吃一顿也没什么,但温以凡昨天心情不好,桑延希望她起床之后能吃上热乎的粥。


  白粥咕起泡,他拿了汤勺搅着,白瓷勺与砂锅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,少年脸上透露着倦意。


  他想了一整晚上。


  关于温以凡。


  关于他们的无数过往。


 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变的呢?那个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女孩,是什么时候开始,因为二十块钱就坐在公交站台边哭,每一次去北榆找她,她都像窥光的小孩,眸子里透露着怯懦。


  他们之间有太多疑点,他不问,她也不说。


  怀里还残存着昨晚的温暖,温以凡抵在他的怀里,用几近破碎的声音,诉说着痛苦。


  桑延、我好难过……


  她就像是被塞壬召唤的信徒,在悲悯的歌喉下虔诚祷告,只肖时间一到,她便会溺死在着深海,无人救赎她。


  桑延查了很多资料,所有像特征都指向着——梦游。


  怎么会这样呢……


  他想不明白,他想知道却……却没有资格去质问。


  他的阿降,到底经历了什么。


  #


  温以凡起床的时候,房间里多了两个人,一大一小,一左一右,正眼巴巴的盯着她。


  “啊!!!”


  “温点点!”钟思乔环胸怒视,“昨天太晚了没打扰你,你跟桑延怎么回事儿?!”


  桑稚跟着起哄,爬在床边眼巴巴的问:“姐姐,你真的是我嫂子吗?”


  “我……我不是……”


  “那桑延把外套给你?”


  “小时候,哥哥还叫我去骗你说我找不到他了,叫你带我找哥哥。”


  乔乔震惊:“还有这种事儿?”


  桑稚点点头,无比认真。


  钟思乔:“你解释解释?”


  “我不知道啊……”


  “那……我哥高中的早恋对象,是你吗?”


  “我……”


  这、好像应该些许大概可能指的是……她。


  钟思乔:“你解释解释?”


  “我饿了,要不、我们先去吃早饭?”


  钟思乔一把将企图逃逸的温以凡按了回来,正色道:“别扯开话题!”


  “姐姐,你喜欢我哥吗?”


  桑稚揪着辈子,开始昧着良心推销,“其实、虽然我哥长得不怎么样,脾气不怎么样,但、但他……他是个好人来的!”


  于是新年第一天,桑延收到了人生第一张好人卡,还是他妹给的。


  她掰着手指头,细数桑延干过为数不多的人事儿,“他会一边骂我一边给我买糖、每次恐慌我说要告状但从来没告过、好吃的也会给我留、虽然他做饭不是很好吃但是……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算了我哥他不配……”


  桑稚泄了气,小家伙是个妥妥的颜控,一个漂亮嫂子对她来说是个多么大的诱惑啊!


  温以凡和钟思乔都被她这反应逗笑,等连哄带骗的将人哄了出去,房间就剩她们两人,钟思乔才扯回了原来的话题:“点点,你认真跟我说,你在追的人,是不是桑延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你不说话,我当你默认了。”


  这回温以凡总算出了声,认真道:“可以。”


  “我靠!”听到这个回答,钟思乔彻底愣住,“我可以当成你是在默认?”


  “昂……”


  “你之前真喜欢桑延?!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钟思乔是真的惊了,在她的印象里,温以凡一直对什么都淡淡的, 像是不在乎任何东西,所以当初温以凡说自己在追人时,她也没太当真。


  没想到是真的!


  那个人还是桑延!!


  “那、你打算怎么办啊?”钟思乔继续八卦,“我感觉他对你还有点儿意思,诶你们现在进展怎么样啊?”


  温以凡摇摇头,她没追过人,也不知道这是个怎么样的流程,就是挺……挺让人情迷意乱的。


  “你有想过告白吗?明天就是她生日了,你怎么打算的?”


  “有!”温以凡翻起身,从床头柜上的包包里掏出两个精致的小礼盒,这是她之前在一家手工定制坊定做的,两条编制红绳,一条挂着桑叶,一条挂着雪花。


  两份精致的手绳摆在床上,像传说中缔结契约的信物。


  “你这是?”


  “给他的生日礼物,桑叶是他的,雪花是我的。”


  “?”


  “你干脆把雪花的送他啊?!”


  直抒胸臆,直捣黄龙,直球告白啊!


  “不要!”温以凡缩了脖子,怂得一批,“万一他拒绝了,不收怎么办。我想、先把桑叶的送给他,假如有一天我们在一起了,就再交换过来。”


  “嘶、还挺浪漫……”钟思乔姑且放过了她,靠在床边继续跟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直到有人敲门,喊她们下楼吃饭。


  “诶,点点,那你打算什么时候送啊?”


  “他生日,零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老福特这边也悄咪咪问问


评论(9)

热度(1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