钮祜禄·小柴河

为热爱而生

【辰时】教授请自重12:等我回来

  王家的人放下东西就回去了,林飞还在客厅跟周生辰对婚房的装修项目,时宜去厨房的冰箱里看了看,还有点儿新鲜存货,做几个菜应该也是没问题。


  毕竟是周生辰家里的人,时宜想着也该留他在家吃个晚饭,显得热络一些。


  时宜拿了围裙系上,袖子撸起,好一副贤妻良母的架势,“留下来吃晚饭吧,我炒几个菜很快的。”


  “不了不了。”林飞推脱道,“我等会儿还得去老房子看一眼,这不你们快办婚礼了,这婚房得抓紧呐!”


  “吃个饭的时间,不会太耽误的。”


  “不用了,我这交代的事情都交代完了,这就走了。”林飞站起身,把屁股下面的蓝色医用垫巾收起来,揣进了兜里。


  坐在沙发上看装修资料的周生辰闻声抬眸看了他一眼,随即又低下头,淡淡道:“嗯,那你走吧。”


  “……”时宜尴尬地看了看林飞,又看了看他兜里漏出的一角蓝色,也是有点子无奈。


  林飞倒是习惯了他们大少爷的脾气秉性,知道周生辰直言直语惯了,不喜欢绕弯子,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

  还没等林飞走到门口,周生辰突然出声,又把人叫住,“等等!”


  他指了指厨房,“厨房的垃圾,麻烦帮我带下去。”


  时宜:“……”


  周生辰:“我今天的运动量达标了,不想下楼。”


  林飞:“……”


  周生辰:“而且我不喜欢倒垃圾。”


  送走了林飞……和垃圾,时宜去厨房做了简单的晚餐,餐厅里,两人面对面坐着,一个默不作声的喝粥,一个心不在焉,没事儿就瞟对方一眼。


  “你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,我是科学家,不是法师,不会读心术。”


  “哈哈……”时宜干笑两声,转动汤匙,周生辰的臭毛病她也算是见识过一二,之前签署的同居条约项目多到令人发指,自己也是略看了一二。 


  但如今要同居一个屋檐下,生活习性方面还是需要了解清楚。


  比如……为什么林飞刚刚坐沙发还要垫个屁垫儿?


  “教授,您除了洁癖,还有别的什么……习惯或者喜恶吗?”


  “很多。”


  “比如?”


  “食不言、寝不语。”


  “……”刚刚不是你让我问的嘛!


  周生辰抽了一张湿巾擦擦嘴,端坐在时宜面前,他没有戴眼镜,少了层镜片,时宜反而觉得他更恐怖了一些。


  “我不喜欢别人碰我的东西,在老宅的时候,除了回去之前和离开之后会请专业的清扫人员收拾打扫,其余时间我会自己清理。”


  “那……”


  “丢垃圾除外。”他补充道,“而且很多内容在我们上午签的同居条约里都标注了。”


  “好像确实……”


  “时小姐,你又不仔细看合同!”


  “我等下就看!”


  凶什么嘛!


  #


  时宜赶忙收拾了几件应季的衣服,也幸好上次旅行装的洗漱用品还在包里,草草塞进行李箱,这会儿晚上十一点,美霖的车已经停在了楼下等她。


  还是西安的那个节目,决赛的一个评委突发状况无法出席,录制时间不等人,节目组请她去救急。


  苍天啊她马上就要和她的周生美人躺在一张床上了啊,美霖一个电话把的身上浇得连一点儿火星都没了。


  被打扰到的周生辰似乎也不太高兴,穿着睡衣站在房门口看她收拾东西。


  “你要去多久?”


  “不会太久,最多一周吧。”


  节目是后天录制,按理说大后天应该就没什么事儿了,但美霖肯定是不会让她白跑一趟,进入决赛的选手有几个还是网配,她得看能不能把这些个小萝卜挖回来。


  “好了,美霖在楼下等我。”时宜收好箱子,扭头观察周生辰的表情,教授生的白白嫩嫩,眉头皱着,不高兴的样子看着也可爱,“这段时间就辛苦老公独守空房了。”


  “别乱说。”


  “没乱说啊?”


  周生辰白了她一眼,懒得争执,胸口闷闷的,他觉得自己跟时宜在一起总能被她气到。


  “你是去西安。”周生辰说道。


  美霖又在发微信催促,时宜看了眼手机,还是拖了点和他独处的时间,“嗯,还是上次那个活动。”


  他心情似乎又差了些,时宜的那期节目他看了,参赛选手都是男性,或者说,除了观众席,整个节目都没几个女的。


  还有几个看起来跟时宜关系十分亲昵。


  “还是和那几个男的一起?”


  时宜有些惊喜,她没想到周生辰的生活中也会有消遣项目,“嗯?你看我节目啦?”


  “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  “上次我那个组里有两个进决赛了,其中有一个还没签工作室,我想把他带回来。”


  “那个抱你的?”


  “啊?”


  客厅那边传来了敲门声,时宜的手机也响起来电通知,估计是美霖在楼下等不及了。


  “我先走了!”再拖下去估计要延误航班了,时宜拉过箱子,趁周生辰不注意,又轻又快的抱了他一下,“老公等我回来。”


  “你!”


  她跑的比兔子快,一溜烟,房间里就徒留安静。周生辰泄了口气,无聊地晃了晃房间的门板。


  周生辰习惯一个人独居很久了,按理说一个人也不会失落,但现在面对静悄悄的屋子,他竟然有点无措。


  楼下,坐在副驾驶的时宜一直抬头望着自己卧室那一层的灯。


  “姐姐,再不走真的要耽误航班了。”


  “我就再看一眼嘛……”


  “你家教授那么大一个人没了你也会好好睡觉的,又什么还担心的。”


  “教授第一天住我家,他那么娇气一个人,我怕他不习惯。”


  “那你还能回去陪他怎么的?”


  话音刚落,卧室的灯关了,车窗被美霖摇上,她发动车子,松了口气说道:“走吧走吧,你家教授熄灯了。”


  时宜收回目光,靠在椅背上,车子缓缓驶出小区,在她身后的那栋高层居民建筑里,属于她的那层,卧室的灯熄灭后,隔壁的书房又亮起了灯。


  


  就挺卑微的QAQ


评论(13)

热度(1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