钮祜禄·小柴河

为热爱而生

【辰时】教授请自重1:真香定律

  有人这样形容一见钟情:


  当我们四目相对,我知道那不是相遇,是重逢。 


  可是这个世界上哪里有什么前世今生,不过是搭讪时的借口罢了。


  而且还是一种非常土的搭讪借口。


  时宜一直对这种拙劣且没有任何新意的理由嗤之以鼻,自己又不是十六七岁的小姑娘,哪里会被几句花言巧语哄骗。


  对于她来说,爱情是一道加减法运算,你添一砖,我加一瓦,两个人相互磨合,互相包容照顾,爱情是忠诚,是信任,是陪伴,这才是她理想的状态。


  她工作室的小姑娘打趣她说,以后拿下时老师的,一定是个能让她背弃原则,跟她预想毫不相干的人。


  真香定律,虽迟但到!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广州白云机场


  周生辰将事先准备好的白大褂穿上,白色的口罩,无边框的眼镜下,是一双深邃的眸子,他皱着眉头站上安检台,拿着探测仪的安检员有些手足无措,求助般的看向跟在他身后的何善。


  何善回以一个安慰的眼神。


  一般天才,总会有些怪毛病,又因为是天才,人们总会惯着他的怪毛病。


  周生辰这回是受西安某知名实验室的邀约,前去做客座演讲的,其次他一直有意在西安筹备一个自己的实验室,但对于选址这方面一直拿不定主意,好在这次时间安排的相对空裕,所以带了何善这个西安本地人。


  登机后,他拿着登机牌寻找着自己的座位,深邃的眸子一瞥,落在了那个本该属于他的,如今却被别人占据的位置。


  深棕色的长发,发尾卷出好看的弧度,卷翘的睫毛下,琥珀色的瞳孔泛起微光,精致的妆容多一分太浓少一分过淡,机窗外的阳光撒在她身上,宛若写下岁月静好四个字。


  时宜翻阅着临走前美霖强塞给她的剧本,左手轻拂过凌乱的发丝,将之别在耳后,她看得太认真,根本没注意到有人正盯着自己。


  周生辰堪堪愣了一瞬,好看的眉心拧起,他走过去,居高临下的望着这位“不礼貌的小姐”。


  “您好,这应该是我的座位。”


  音色淡漠又不失磁性,时宜作为配音演员,本身就对声音非常敏感,她下意识在心中为这个声音打了个分,又立即站起身,从手包里掏出登机牌核对。


  确实是坐错了位置,她的位置应该是里面靠窗的那一个。


  “抱歉先生,我……”


  扑通……扑通……扑通……


  四目相对,周遭的嘈杂一瞬间噤了声,金丝边眼镜下,漆黑的眸子像一潭幽泉,深深的吸引着她。


  谈不上是什么绝色美男,却出奇的对她胃口,心底似乎有个声音在叫嚣着:对,我要找的另一半就是这样的!


  “麻烦让一下。”


  “额、好……”时宜抓起剧本,身体率先于短路的大脑做出反应,连忙换回到她自己本来的位置。


  周生辰环顾了一下四周,乘务员正站在机舱的一头做检查,距离他并不远。


  “您好,麻烦帮我的座位消一下毒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乘务员愣住了,时宜也愣住了。


  “好的先生,我去取消毒喷雾。”


  “麻烦您了。”周生辰退后一步,为乘务员让出位置,他偏过头,对上时宜错愕的目光,“很抱歉,并不是针对你,我有严重的洁癖,这是个人原因。”


  “额……哦,没关系,是我的问题、我先坐错了位置。”


  简单的消毒清理后,周生辰坐在了时宜的旁边,公文包里夹着一沓资料,他几乎是一刻也不闲,掏出了笔就开始在纸上勾勾画画。


  或许是太过无聊,又或许是因为刚刚那个乌龙,时宜坐在座位上一直悄悄地在打量他。眉眼不浓不淡,却出奇的深邃,高挺的鼻梁,还有那双唇,儒雅却又不失性感。


  “先生要去西安吗?”


  周生辰闻言抬起头,他不是很习惯被陌生人搭讪,但出于礼貌,还是点了点头应了一声。


  “西安可是个好地方,北濒渭河,南依秦岭,还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,你是去旅游的吗?”


  时宜本职是做配音,从大一开始接触网配起,入行快有十年了,现在是上海聆声文化的创始人之一,这次去西安,是有一个线下的活动。


  顺便,给自己放个假旅个游。


  “我是去工作的。”周生辰转回身,继续盯着手上的资料,语气中尽是淡泊和疏远,“如果你没有准备消遣项目的话,我的学生带了几本书,他可以借给你看。”


  言外之意就是不要再打扰他了。


  可他这副模样总有种古代书生故作矜持的意味,激起了某人的好胜心。


  “我也有工作。”她扬了扬手上的剧本,“我是做配音工作的,你呢?”


  周生辰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,但出于教养,还是回了句,“科研。”


  “科学家啊……”


  这个工作好,以后孩子不用请家教,功课全部交给他,她只要在一旁坐着吃水果就好了。


  “你工作定在西安吗?还是说到处跑出差呀?”


  “上海,去西安出差。”


  天作之合、这就是老天爷赏姻缘啊!


  “真巧,我工作也在上海。”时宜侧过身子,凑近了些,“我叫时宜,时有美人,宜室宜家的时宜,不介意的话,可以交换下联系方式吗?交个朋友。”


  周生辰终于再次抬起头,淡淡地扫了她一眼。


  “不交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1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