钮祜禄·小柴河

为热爱而生

【难哄:交换生】第二十四章:你想约我?

   日子过得可真快,一年晃过去,少年还是那个少年,心境却大不相同。


  元旦当天也热闹,超市做活动,街边的花房摆出来一大簇新鲜的狐尾百合,配上雏菊满天星,或者是几只香槟玫瑰,扎成很大的一束。


  苏浩安领着钱飞他们杀进超市购物,桑延准备跟上的时候又被他一把按住。苏浩安把车钥匙塞到他手里,挤眉弄眼的说:“大过节的路上人多车多,你跟温同学留着看车,万一需要挪车什么的……”


  桑延看出了他的小心思,还没等开口,他们三三两两的往超市入口去了,钱飞甚至还扭头远远的给了他一个飞吻。


  他坐在驾驶座,从后视镜看着站在花店门口的温以凡。


  温以凡穿着长款白色棉服,很大众的款式,能看得出是在步行街随意买来的。围巾将她大半张脸遮住,背着通勤包,将棉服裹紧。


  她浑身上下穿的用的加起来要不了五百块,自从她和那些人断了联系之后,温以凡一向是能省则省,在这种经济条件下,温饱果腹,完成学业,就已经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了。


  “小姑娘,买花儿吗?”


  温以凡摇摇头,“谢谢,不用了。”


  哪儿有女生不喜欢花儿的,她站在路边踱来踱去,结果停在了花店门口。


  “你看这百合很香的,那边还有、小束的,好几个品种呐,可以看看呀!”


  也许是抵不过店主热情,也许是那一束束花太过惹眼。温以凡背着手,缓步过去,她弯下腰,长发从肩头滑落,发梢扫过花瓣,清新的香气,带着一点儿甜。


  “这个花是……洋桔梗吗?”


  “对呀,新鲜着呢,一束十五块钱。”


  十五块,是她一天的饭钱,拿来买一束花的话……


  她从书上看到过,洋桔梗,它还有一个名字,叫无刺玫瑰,它的花语是:不变的爱只给你,我对这个世界充满戒心,但在你面前,我愿意卸下所以防备拥抱你。


  “那……那就拿一束吧。”


  温以凡挑了一束,绿色和金色的双面包花纸,缎带在下面绑了一个蝴蝶结,不是很大一捧,但很好看。


  心情突然变得很好,或许花就是有这样的魔力。温以凡心满意足的往回走,刚走到车边,她扬起的唇角还没来得及收回去,驾驶座的窗户就被摇了下来。


  两人面面相觑。


  “嗯……你不冷吗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桑延挑眉,按理来说自己在车内,她在车外,冷也该是她冷吧?


  “我开窗透气。”


  “哦……”


  目光下移,桑延看见了她怀里的那束洋桔梗,“花、挺好看的。”


  “嗯!”她点点头,像是被夸奖的小孩儿。


  桑延侧过身子,把手肘杵在方向盘上,他望着她含笑的眸子,阳光透过,琥珀色的瞳孔晶莹剔透。


  他突然心情很好的想要逗她。


  “送我的?”


  “……啊?”


  双手变得不自在起来,温以凡低头看了看花,又抬头看了看他,不知道是不是该递过去。


  “兄弟,你能要点儿脸吗?”


  苏浩安一行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,正巧碰上了桑延这恬不知耻的一句。


  “你少自恋,你上次还跟我说你的室友都想泡你!”桑稚拿着两个甜筒,毫不留情的补刀。


  “我靠!你这么不要脸?”钱飞惊呼,属实是被桑延这句话给骚到了。


  桑延一个刀眼甩过去,钱飞才注意到现场还有女生,连忙把嘴里的几个脏字吞进了肚子。

  桑稚看到自家亲哥被怼心满意足,转而十分殷勤地把甜筒递给温以凡 ,“嫂……额、以凡姐,甜筒!”


  “谢谢。”温以凡腾出手,还没接着,桑延长臂一挥,直接把甜筒抢过来咬了一口,“大冬天的吃什么冷的?”


  “还给我!那是我给以凡姐买的!”


  “你也给我少吃,牙还没换完这件事不需要我提醒你吧?”


  “你、你!”桑稚羞红了脸,也不知道怎么的她的换牙期略微比同龄的朋友长了些,前段时间有颗牙开始松动,她害怕是蛀牙,去了医院之后,牙医说她这是要换牙,松动是因为新长出来牙把乳牙顶了出来。


  桑延嘲笑了她很久。


  “妈妈说你八岁还尿裤子!”


  “哦,她骗你的。”


  “妈妈从来不骗我!”


  “那你拿出证据来啊。”


  “我……!”


  兄妹俩吵得不亦乐乎,钱飞他们把几大袋战利品放进后备箱,也不掺和,收拾好之后纷纷上了车听八卦。


  钟思乔在民宿收拾厨房,盘子锅碗都需要重新清洗,购物组回来之后也一起加入了大扫除,大家忙到天黑,草草吃了晚饭后聚在客厅看电影,也不知道是哪个天才挑了个鬼片儿。


  温以凡是知道桑延怕鬼的,他们坐在地毯上靠着沙发,刚放个片头,她的注意力就全被旁边的人吸引了去。


  “你害怕吗?”


  “切、我的字典里就没有怕……”某人突然想起来在密室里的场景,话锋一转,有些不自然的点了点头。


  温以凡看向墙上的时钟,已经十一点多了,马上,就是他的生日了。


  装着手链的盒子还在她棉服口袋里,温以凡有些紧张,她往桑延那边挪了挪,手肘碰了碰他的胳膊。


  “要不要上楼?”温以凡压低声音,想了想又找了个合适的理由,“今天元旦,晚上还是有烟花的,去吗?”


  桑延沉默了两秒,也不转头看她,正当温以凡以为他要拒绝的时候,他蓦然出声,“你想约我?”


  “啊?”


  “嗯……”他装作很为难的样子,从嘴里吐出两个字,“也行。”


   

评论(10)

热度(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